谁喝了谁的假酒(小甜饼,一发完)

分级:PG-13

配对:teamperaya

警告:OOC,醉酒play(假),神经病没吃药文风

摘要:假如Krist喝醉酒……

 

 

月黑风高,夜色撩人痒,正是一天好时光——对于被ddl支配的Singto来说,正是赶作业的好时光。

键盘上颀长的手指不停交叠敲打,电脑屏幕将亮光投射在Singto一双桃花眼下挂着的黑眼圈上,不得不说,画面略显诡异。

不过Singto无暇顾及形象,他忙着与作业混战,甚至吝啬喝口水的时间间隙。

直到被扔在一旁的手机剧烈震动,发出扰人的声音,才将他从作业中拉回现实世界。

Singto将眉毛一拧,他讨厌别人的打扰,尤其是当他认真做事时。

但当他的目光触及手机屏幕时,原本凝固加冷漠甚至隐隐不耐烦的表情松动了。

 “Kit”

Krist给他发来了facetime,平时都是line的。

画面屏幕微微一晃,出于网速的原因,光影闪烁,画面朦胧闪烁,隔了好几秒才稍微正常。

Singto找着角度将手机靠着电脑放好,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儿,才在糊着马赛克的画面中看到他的宝贝弟弟——穿着睡衣,倒在小黄人周边之中,对着镜头傻乐,仿佛他来自Minions,而且还是中间最大的那只。(注1

“呼噜噜…”

facetime不仅画面糊,声音还渣。Singto皱着眉将手机音量调大,把扩音器凑到耳旁,才听清Krist一直在用小奶音嘟嘟囔囔无意义的音节。

还蛮可爱的。Singto皱眉的同时在心里默默吸了一口。

 “Kit,你喝酒了?”

屏幕中,奈何Krist怎样貌美如花,Singto还是一眼能发现他脸颊两侧浅浅的红晕和覆在额上的一层薄汗。

“喝…喝了一点”

挺聪明,故意说得模糊不清。

Singto眼神一敛,敲了一下桌子,声音不大,还是吓得Krist一哆嗦。

“一点是多少?”

 “就…就半瓶贵腐…上次朋友送的,我邀请你来我家,你说没时间…”说着说着,还委屈上了。

 “嗯,还有呢。”Singto不为所动。

“你,你怎么知道?”短短的几个词被Krist口齿不清地念了两遍。

 “半瓶甜白葡萄酒能把你喝成这样?”

 “……”沉默半晌,Krist小声交代事实真相,“……就,就还有一杯气泡红葡萄,一小杯白兰地……”

 “朋友创业开酒庄,送了我几瓶……刚刚看电视口渴,顺,顺便尝了点……”看着Singto算不上太好的表情,Krist又强硬地解释道,“不过P’Sing,我真的没醉啦。”

“没喝醉?”听着Krist用被酒精麻痹了的舌头说话,再看看他那股比小朋友吃了成长快乐还快乐的傻乐的劲头,Singto咀嚼了一下这个词,不置可否。

 “那我问你”

闻言,Krist将背脊挺直,神采奕奕,活像被老师抽问的小学生。

“你姓什么?”

 “Perewat,P-E-R-E-”(注2

 “…好,知道了。”听着自称没醉的皮拉瓦先生,拉长声音错误地拼着自己的姓氏,Singto嘴边的笑意快藏不住了。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

 一道非常简单的送分题,Krist却贼溜溜地转着眼睛,看起来是在非常用力地思考。

 “……”Singto心想,这孩子怕是真的喝了不少,整个人都喝木了。

 “我,是我吗”

 不同于回答上个问题时的理直气壮,Krist的语气中夹杂着犹疑。他说得小心翼翼。

“Kit,我问的是动物……”Singto听着这迷之脑回路的回答,忍住了扶额的冲动。

Krist眼尾有点红,他不解地歪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一边眼睛,“我知道啊…可是你最喜欢的喵喵…不是我了吗?”

Singto看着屏幕中明显喝醉并正在犯傻的人,叹了口气,心里有点好笑,不知道Krist平时给自己安了什么奇怪的设定,嘴里还是像安抚小朋友一样说,“是你是你”

不过他转念一想,Krist平日里闹腾又傲娇的样子,也挺像猫主子的。

“你晚饭吃了没”Singto才想起问重要的事。

 “没,没呢”

 “空腹喝酒?”

 “P…我成年了…”

Singto才发现自己的语气家长味十足,不禁住了口。

 “那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知道Krist喝了酒迷糊,说话颠三倒四,Singto就忍不住逗他。

闻言,Krist手一抖,镜头也跟着一晃,似乎是手举得酸痛,留下Singto对着屏幕中的天花板望眼欲穿。

“有好多呢……”Krist开始掰指头排列组合。

 “我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我妹妹……”一口气说下来似乎都很勉强,Krist“嗝”了一声,用软乎乎的声音继续数。

听他数了半天,连Off都出来了,长长的名单上还没有自己,Singto的脸越来越黑。

Krist突然将手机拿起,镜头正正对准自己,脸凑得很近,近到快将整个屏幕占满。

“可是啊,P’tuan”

Singto听见Krist用小奶音软糯地唤自己的昵称,尾音带着一丝甜腻,心尖像被猫爪挠过。

“我最喜欢你了”

Singto一脸被撩到的样子,喉结滚动。

但他想说的话还没出口,手机屏幕就再度糊满马赛克,镜头晃晃荡荡,最后画面停留在一片白皙中。


白花花的一片映入眼帘,联想到Krist是出了名的肤白貌美,五十度灰化肥会挥发爱好者某S不禁老脸一红。他放下手中的作业,起身欲走。

临走时,他还不忘发一张快拍,镜头对准电脑键盘,配字“作业又做不完了。(哭)”立即引来大量粉丝点赞围观,对自家爱豆的悲惨境遇表示同情与心疼。

 

而Krist这边呢,他只是倒在床上,被酒精熏得昏昏欲睡,迷糊间觉得脸颊发烫,便无意识地将手机放在额头上,用冰冰凉凉的屏幕给自己降温。

舒服地躺在小黄人中间的他,并不知道Singto看到屏幕画面后已经误解到哪个限制级场景去了。

  

Krist是被一通电话铃声吵醒的。

“……P’Singto?”

“下来给我开门。”

 “咦咦咦?”

Singto听见Krist惊吓好像大过惊喜的样子,眉毛一拧。

“你没吃晚饭。”

“没……”

“那好,我给你带了。”

Krist赶紧去开门。门外Singto一身日常打扮,看上去没有怎么休息,白衬衫衣领微开,隐约衬出腰部性感的肌肉线条。

作为一名资深颜狗,他可耻地没有忍住咽口水的冲动。飙升的肾上腺素瞬间把脑子里的酒精废料冲得一干二净。

Singto看他呆愣的样子,又想叹气了。

“酒醒了?”

“嗯?嗯……”

“还记得你说过什么吗?”

“说过……喵喵?”

Singto听后顾不上表情管理,他把手中的食物递过去,干巴巴地说,“你喜欢的那家店的寿司,还有一小份炸鸡,记得吃了”,说着就转头想走。

未走之际,他递食物的手就被牢牢抓住了。

“别走”Krist急急忙忙拉住他。

“我,我记得的。”

“我说最喜欢你了。”

前一句话气势汹汹,后一句话顿时怂得声如细蚊。

Singto听了直想笑,他将正在实践小声逼逼的人拉入怀里,趁机揩油,掐了一把腰,“手感不错。”

小怂包K某立刻脸红到耳朵尖。

他听到Singto在他耳侧说,

“我刚刚没听清”

“待会儿再给我重复一遍”

 

【此时镜头转到S某家中,画面对准S某的电脑窗口:小窗口是他的作业,而铺满屏幕的则是PS界面,新建图层上平铺着K某的侧颜,该图已然修了一半。】

【PS:还加了水印。】

【一杯酒献给这美好的兄弟情!(手动滑稽)】

 

 

注释:

1. Minions就是小黄人,王侦侦同学的最爱。

2. Krist姓Perawat,然而他几次带自己的tag都将名字错拼成perewat,也是莫名可爱了。


评论(8)
热度(63)
© Xiulock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