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余生太长,你好难忘

哇 高考完后最近爬墙中 想先撸一篇SimG 然后一篇Hannigram 但又怕过于OOC 毕竟我还是不太清楚SimG两人日常的相处模式「倒地」……太太太!!这篇真的好棒✧⁺⸜(●˙▾˙●)⸝⁺✧ 「捂心脏」

電競直男陳駱歌。:

*你好 我是陈骆歌


*初入坑 渣笔 请多多指教


*短/fin/校园AU/OOC/甜/清水


*他们不属于我 他们只属于彼此
















其实,郑基石与李星和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


 


 


 


这还得追溯到大学刚开学的时候。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李星和还是个刚刚从高中毕业的学生,满脸的稚气未脱,白皙的肌肤和脸部与众不同的温柔线条轮廓。他是个很听话的孩子,成绩优异乖巧认真,偶尔单独一人锁上房间门安静地写写曲子。大学刚开学第一天他就和郑基石碰上了,李星和脱俗的外貌使得这人一进校门就引来不少直勾勾的目光。不得不说的确惹眼,惹眼得连郑基石都发现了。


 


 


 


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男生寝室的一楼,李星和的行李箱安置在人脚边,因为不知道具体的位置与方向正一遍遍地拨打相关人士电话询问。正午阳光刺眼火辣很是令人焦躁,于是不满情绪逐渐攀上李星和眼角。一贯为人温润的李星和也被这种状况逼的手足无措,不停摁下手机屏幕上的拨打与挂断最终却不了了之。


 


 


 


忍不住长叹一口气,捶捶已经酸痛的双腿索性坐在了行李箱上。突然感到头顶上方变得凉爽,水泥地面浮现一片阴翳。李星和面露疑惑地抬头望了望,被夺目阳光笼罩的郑基石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大三一班,郑基石。起来吧,跟我走。”


 


 


 


声音真是好听,这是李星和的第一直觉。几句简短话语让他赶忙从行李箱上蹦了起来,跟在郑基石后面一路小跑。愈加猛烈的阳光刺得李星和眼睛生疼,但只能默默感受着汗珠不断沿着自己额角滚落。不知埋着头走了多久上了几层李星和才感受到一丝室内的温度,一下子抬起头嘴角眉梢禁不住地向上扬。


 


 


 


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面前的郑基石有着双与众不同的异常好看的眼睛。


 


 


 


“谢谢。”


 


 


 


伸手递出两张洁白纸巾至郑基石面前晃了晃。郑基石与这个笑得只露八颗白牙眼睛眯的像一轮弯月对视三秒略显局促慌张转移了视线。


 


 


 


接过纸巾。“不用谢,以后如果再有事可以来找我。”


 


 


 


这幅画面在李星和和郑基石两人的脑海里定格了很久很久。


 


 


 


第二次再见面已经快步入冬季了。大学校园的确不能时常再见,当时是在下午三点半放学后基本上空无一人的教学楼,李星和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戴着耳机握着笔打着拍子在面前白纸上试图寻找灵感。此时此刻被准备来二楼寻找教导处的郑基石撞个正着,清瘦身形被包裹在单薄白衬衣与厚重的宽松外套里,就算隔着玻璃看也知道这是李星和。明明才见一面就把对方记得这么清楚,郑基石觉得自己可能最近变得比较聪明了。


 


 


 


加快步伐把手中一沓文件交还教导处踱步至李星和班门口,抬手轻推教室门以防发出声响。李星和似乎太过投入并没有发现郑基石进来了,只顾着聚精会神盯着纸和手机屏幕。


 


 


 


这样再好不过了。郑基石心里这么想,那就干脆等着吧。轻轻走进教室单手撑在桌面向后一跃而起,头轻靠墙面坐在课桌上时不时晃动着双腿。看着不远处的李星和戴着耳机跟着音乐律动有节奏地指节轻叩桌面,时不时脸颊浮起的小孩子般的惊喜神态与眼角眉梢的笑意让郑基石内心逐渐变得柔软。悠闲地抬起手臂撑在后脑勺向后仰去倚在墙面,如此清新明媚的人,就这样看整整一下午也不会嫌烦的吧。


 


 


 


简直就是天使啊。


 


 


 


过了不知道多久李星和满意地轻叹了口气接着开始收拾东西。郑基石见状从桌上一跃而下,李星和因响动扭头结果一下子被吓的不轻。


 


 


 


“……啊啊啊啊啊啊!”


 


 


 


看着面前人像小孩子一样吓得乱叫郑基石刹那间忍俊不禁。


 


 


 


“基石哥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吓死我了!”


 


 


 


“你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进来了。为了不打扰你,刻意没有发出声音。”


 


 


 


“……真的是,所以你就在这里看了我这么久啊!”李星和微微低头撇撇嘴。郑基石嘴角上翘,上前去揉揉人一头黑发。


 


 


 


“好不容易今天碰见了,哥请你吃饭。”


 


 


 


一说到请吃饭闹腾的李星和立马重新变得安静乖巧。


 


 


 


“啊呀真的是……受不了你了。”


 


 


 


到很晚的时候郑基石决定把李星和送回家。李星和大大咧咧地瞎嚷嚷说我又不是小孩子又不是你女朋友为什么要送我回家啊,这个时候走在前面的郑基石突然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李星和,眼神犀利得让李星和停下脚步一下子恍了神。


 


 


 


“其实,你可以当我女朋友。”


 


 


 


一阵诡异的沉默弥漫开来。两人都不说话,李星和把头埋得很低,刘海遮挡住好看的脸庞看不清神态。郑基石轻叹口气,很自然地伸出手去拨弄着李星和的发梢。


 


 


 


“开玩笑的,我有女朋友了。不过为了送你回家,找个借口可以吗?”


 


 


 


“那,这个可以……”李星和听闻这句带着些许调笑意味的话缓缓抬起了头,弯眸对着郑基石咧嘴一笑。


 


 


 


突然感受到了什么叫心脏暴击。


 


 


 


看到了他漆黑不见底的眸子里氤氲的水雾,他翘起的嘴角与整齐搭在额前微卷的刘海,就像一只警惕的小鹿一般望着自己。


 


 


 


郑基石扯扯嘴角扬起一个微笑,终究无法说出想要启齿的下一句话。


 


 


 


这晚之后他们又仿佛成了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李星和依旧循规蹈矩的生活学习偶尔写写词谱谱曲,郑基石整日忙于学校各种大型社交活动。擦肩而过的机会都少之又少,可每天下午三点半后李星和一人坐在教室戴好耳机的那一刻却总是会往门外转移目光。


 


 


 


或许已经成了习惯,明知那一次他轻悄推门而入只是巧遇,却再无法感知斜后方自己专心致志时一束灼热的视线袭来,就像是有人坐在身边托腮眼角带笑宠溺注视着完美的侧颜。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李星和开始学会把小小的期待隐藏在心底,冰冷的水扑灭了燃着的渺小的火焰。直到步入了十一月下旬,气温开始骤降所有人都开始裹起厚重的棉袄与大衣,最终郑基石与李星和也只成为了萍水相逢的匆匆过客,被凛冽寒风与飘雪吹散在了这最后的十一月里。


 


 


 


李星和呼出一口白气很快腾升至空中消失,坐在位置上不停揉搓着双手使得手心温度可以变得温暖。白净瘦削的手指被冻得发红,李星和自作孽似的摇摇头,继续翻阅着桌上摊着的书籍。


 


 


 


之前郑基石在那天晚上告诉他,他有女朋友。在此之前郑基石对他说你可以当我女朋友的时候,自己的心跳骤然乱了节拍,脸颊泛起潮红只得慌忙低下头去掩盖自己心底的悸动。天知道自己得废多大的劲儿才能掩盖的如此完美。


 


 


 


明知对方是开玩笑,自己竟把它当了真还憧憬了好一会儿。


 


 


 


那晚之后李星和还抱着一丝希望去询问了很多人郑基石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得到的统一答案却都是不知道。李星和咬定了他肯定是有的,只是大家都不知道罢了。


 


 


 


不想了,越想越来气。李星和把书啪地一合,闷闷地把脑袋深埋进了自己的臂弯里。


 


 


 


李星和,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


 


 


 


万一,他只是在逃避你,骗你呢?


 


 


 


脑海深处的声音唤起了他的记忆。李星和仰天长叹。


 


 


 


烦躁。真是烦躁。


 


 


 


一个郑基石能把他原本温润如水的性子逼成现在这个模样也是没谁了。


 


 


 


不过……试一试,就试一试?


 


 


 


当然,郑基石也好不到哪去。


 


 


 


一边忙于各种活动一边为情所困,郑基石觉得自己的大脑快不够用了。


 


 


 


也许这叫一见钟情吧。自从自己步入大学以来,当然不乏追求者,分分合合谈了不少却也没一个印象深刻。许多对他不熟悉的人都觉得郑基石带着一股天生的骄傲,不管任何举动都喜欢抬起下巴看人,时而凌厉的眼神又似乎带着点戾气。这所学校里没几个人知道他左右几近失明,就算是李星和,郑基石也并没有告诉他。


 


 


 


他不想让李星和也觉得自己是那样的人。


 


 


 


明天就到十二月了,看来自己得先下手为强,一定不能让别的人把李星和给抢了。


 


 


 


联系方式还是当时进校第一天郑基石留下的,之后却再也没有联系过。郑基石调出李星和的手机号码开始编辑短信。


 


 


 


“明天有空吗?学校门口的咖啡厅一起坐一坐吧,有些事想跟你说。”


 


 


 


手机传来叮咚一声。郑基石以为是自己发送成功了,结果低下头仔细一看,咦没有啊,编辑好了还没发送出去呢。


 


 


 


再一看,您有一条未读短信。


 


 


 


来自李星和。


 


 


 


郑基石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第二天李星和到咖啡厅的时候郑基石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李星和见状赶紧加快步伐走了过去在人对面坐下,“哥等了多久了?”


 


 


 


“刚到。喝点什么,点吧。”


 


 


 


李星和点了杯拿铁就开始享受室内温暖的空调温度。事实上他还在踌躇着这件事该怎么开口,于是李星和决定让郑基石先说。


 


 


 


“基石哥……”


 


 


 


“星和啊。”


 


 


 


两人抬头眼神对视三秒后不禁哑然失笑。李星和今天仿佛尤为开心,被寒风吹得毫无血色的白皙肌肤也有了些红润色泽。“哥,你先说吧。”


 


 


 


“……你先说?”


 


 


 


被这么一回复李星和竟不好意思再反驳了。慎重思考了一会儿,李星和咬咬牙想着干脆直接说了算了。


 


 


 


“基石哥,你……是真的有女朋友吗?”


 


 


 


“啊……这个……”


 


 


 


“因为你上次跟我说你有女朋友了。”


 


 


 


郑基石对上李星和清澈的双眸,不得不说里面就像藏匿着闪烁的星光。


 


 


 


他好像已经猜到李星和要说什么了。


 


 


 


“上次,是骗你的。因为我有一件事情很担心,所以,临时编造了个谎言。对不起星和,我现在没有女朋友。”


 


 


 


“那,如果这样的话,我能和你在一起试试吗……?”


 


 


 


郑基石话音未落李星和就接了过去。


 


 


 


“我会写歌,我还会唱歌。”


 


 


 


“我还可以给你写情书。”


 


 


 


“我还很听话,不会让你担心,嗯……对,就是这样。”


 


 


 


看着对面的人一脸严肃认真的模样郑基石再一次扑哧笑出了声。他站起身走到李星和身边坐下,直接伸出一只手揽过人腰,另一只手扣住人后脑勺压了过来。轻轻封住柔软的嘴唇缓缓深入,在十二月的寒冬这便宛如最诚挚而火热的爱意交融。轻抵人舌尖,浓郁的咖啡气息逐渐渗入,粗粝如砂石却又轻缓如鸟羽。


 


 


 


这个绵长的吻直到窒息。郑基石放开李星和的时候他正把李星和压倒在了咖啡厅的沙发上,身下的人白衬衫上两颗扣子被解开,面色潮红大口喘息。等李星和暂且恢复状态后,郑基石轻捏他的脸颊,凑上前去对着人耳畔小声说:


 


 


 


“这是我给你的回答。”


 


 


 


“李星和,我喜欢你。并且,是我在见你第一面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


 


 


 


“余生请你陪我一起走吧。”


 


 


 


“我的小傻瓜。”


 


 


 


潮湿温热气息喷洒耳畔引得怀中人一阵颤栗。看着窗外素白色的冰封霜雪,面前的人却笑得如暖阳般灿烂。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郑基石老早就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了一个人在男生寝室一楼门口独自慌乱的李星和。他看着他一遍又一遍地挂断电话与接听电话,那个时候郑基石没觉得这个男孩有多么帅气多么温柔多么可爱之所以一见钟情,只是觉得,这个下颚线攀着薄薄汗渍的傻乎乎的一个人在原地焦躁到五官皱起的男孩,他很特别。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








FIN





评论(1)
热度(27)
© Xiulock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